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銅鑼灣意法私房餐廳 平實的樓上西餐

雖然離港在即,不過早前已收到了公關公司傳來的試食津貼,那我就算多忙也要抽時間去處理這堆債務問題。在日本大概要吃西餐應該會比較難和貴一點,就安排在離港前才吃這間了。



Dinner set有兩款,昂貴的那邊有道想吃的主菜,但價錢過不了自己也怕吃不完,所以還是選便宜那邊好了。

前菜點了燒雞胸沃爾多夫沙律,菜雖然很爽脆,但按照濕潤程度,這個似乎不是即日的新鮮菜,吃起來水份有因時間過長而散失的情況。雞胸比預期的來得好,沒有很乾很韌,肉質也夠結實。沙律中有少量合桃,味道香而沒有油膉味,不錯。


沙律爽脆但較乾

西蘭花杏仁忌廉湯看顏色實在不怎麼吸引,所以面如菜色應該真的是很難看的樣子了(我想)。喝一口湯,味道沒有西蘭花的草青味,質感沒有太過水狀,雖然味道鹹了一點但還可接受,感覺沒有忌廉湯那麼有罪惡感。蒜茸包相當高溫應該是即做的,濃度恰到好處,包的質感則比較軟熟,就看口味對不對了。

 
賣相一般意外好

主菜加了點錢選燒美國黑毛安格斯肉眼牛扒配朱古力紅酒汁,最主要是想試一下朱古力紅酒汁究竟是甚麼重口味。主菜上來時有點擔心份量那麼多會不會吃不完,這次加錢的決定是做對了。先試一下醬汁,那味道怎麼這麼像前一天在家中吃的那道馬鈴薯燜肉,這燜肉還要是我煮的…要說分別還是有的,這朱古力紅酒汁味道是帶甜的,而我煮的則是帶鹹的,不過同樣地沒有紅酒味。牛肉的味道夠濃郁,要吃肉香的話和牛還是不及安格斯牛,所以牛扒我還是喜歡吃安格斯牛,用和牛很容易就被醬汁蓋過原味。這牛扒點了五成熟,吃起來大致上都做到五成熟,只有很少的部分是高於五成熟。肉眼肉質煙韌有嚼頭,但又不會吃得太用力,所以我才選五成熟的。而且份量亦相當大份,吃了一會要先小休才能繼續吃下去。


飽肚牛扒火喉準

法國大餐不可能沒有甜品結尾,因為侍應有問我選那一款甜品,相信每晚的甜品可能也有不同。選了雲石芝士蛋糕做甜品,沒想到擺碟會有店鋪的招牌,真會打廣告。這個芝士蛋糕質感是鬆軟的,但蛋糕略為乾了點,芝士味也不太濃,但總比沒有得吃好。


甜品平平勝於無

比較不好的是沒有連餐飲一杯,雖然說可以找店員加水(也要你去叫而不是主動加),但一間都已經是走中檔路線的餐廳,沒有必要省下那成本幾元的餐飲吧?隨便一間樓上Cafe都會附餐飲的吧?

這裡環境夠寧靜的,直到吃完離座一刻也還未坐滿,也許如此價錢上也相對較貴,雖然味道的確是對辦的,但略嫌平實,論吸引力的話其實真的不太大,看來還需要多加努力才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