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芬蘭遊記 Day 5 - Porvoo

第二天早上在Kamppi的長途巴士站上車,出發去這個離赫爾辛基以東約五十公里的小鎮Porvoo,芬蘭的第二古城,十四世紀已經建城,更是世界遺產之一。不坐巴士的話可以選擇火車,但我感覺不怎麼方便,而且價錢一定較貴,另外如果是夏天還有蒸汽船往來赫爾辛基﹗很多遊記說Kamppi長途巴士站不好找,因為它是在最底樓層,我是因為從羅凡里米坐長途巴到赫爾辛基,就很清楚它在甚麼位置了。





Porvoo巴士站離著名景點古城區有一段距離,還好這裡地方不大,只要知道河的方向就可以不依賴GPS了。



來到河邊了,感覺立即不一樣﹗到了夏天在Porvoo還可以選擇坐船觀光﹗



外國的橋上總是有愛情鎖,霜雪下的愛情鎖的確不錯呢



那河中的倒影實在太美妙了,仿如一面鏡子,夏天在這裡遊船河一定很正﹗



這裡就是Porvoo最有名的紅色倉庫,最初是因為迎接瑞典國王到臨而塗成紅色,以前是商家存放舶來品的地方,現在成為Porvoo的著名地標,讓我想起日本小樽的紅磚倉庫。
但我想不出瑞典跟紅色有甚麼關係,單純是紅色好看吧。



建築物基本都是用木搭建,可能也做過不少翻新工程,看起來比想像的新穎得多。



因為聖誕節剛過不久,聖誕裝飾還沒卸下︳而且大家的步伐都很慵懶~不過也有可能是香港人太變態了。





坐在室外喝杯熱咖啡,想想都覺得寫意…但當下溫度太低就別搞甚麼生活品味了。



這建築從外表看似乎不是普通屋宇,原來係歷史博物館,不過聖誕時份無奈摸門釘,畢竟西方的聖誕節等同我們農曆新年一樣重要,要包容。



這個小小的舊城區,他們認為不少地方值得一逛,當然你要盡量避開他們放假的日子,不要像我都吃閉門羮。



這個看起來很素的,原來是教堂﹗小鎮的教堂果然比較簡撲,不像有名的教堂華麗到我覺得信徒的錢都花光光。



稍稍移玉步,這樣看起來像樣多了,起碼一眼就能猜出來。



在Porvoo看到不少這類地圖,把附近地區畫在電箱上面,這裡的人還真的很可愛呢~



市區地不大,很快就逛完,但巴士的時間還未到,就跑遠一點上上山吧﹗



鋪上霜雪的植物,實在別有一番美感



又是沿河又是獨立平房,對香港人來說根本是別墅啊﹗



再爬高一點,地面白茫茫一片,小山丘上的樹反而未完全枯黃



冰天雪地下竟然還有人溜狗,毛小孩真的不怕冷?牠不怕我怕啊~



在上面走路可以完美的感受到,甚麼叫如履薄冰,一踩就爆,而且你還不知河底有多深,一不小心掉下去我可以變Jack了,更慘是我連Rose都未找到。

不過真的是很美啊﹗



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紅磚倉庫,這裡的確夠廣闊適合停泊船隻,儺怪會成為重要港口呢



參觀Porvoo不用花很多時間,扣掉吃飯時間大概三個小時就可以了,如果在赫爾辛基住上兩天的話,值得抽空過來一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