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日本食事:レストラン汽船(阿寒湖)

一向的宗旨是吃盡量多的食物,畢竟難得出外嘛,但這一家面對著阿寒湖的樓上餐廳沒有定食,那就挑了わかさぎ(Wakasagi,公魚)飯,えぞ(蝦夷,北海道的舊稱)鹿肉串燒,まりも(Marimo)豆腐來吃,其實真的會擔心吃不完。


難得去到了阿寒湖,對著那清澈的湖景吃飯當然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

結果我最擔心的事真的出現了,喂喂那公魚飯材料也太誇張了吧!堆成一個大山丘來了?連飯也看不到耶!要吃它自然要把魚拿開一下,發現除了公魚天婦羅還有南瓜在裡面,好讓營養平衡一點。

 
堆積如山大陣仗

那麼大堆頭的丼飯自不然要把公魚先拿走一些,不然根本無從下手,可是也沒有那麼多地方給我放,結果要先把漬物吃掉再把魚放在碟上,才勉強變成正常的一碗飯(笑)。 趕緊把公魚送入口,炸得挺酥脆的,口感和味道都有點像炸多春魚,飽滿的魚身咬起來挺結實,並有一種特別的甘味,加上沒有炸得過乾,雖然價錢不怎麼便宜但確實有其質素。而且最後我飽得要帶公魚帶回去酒店吃(笑)。

然後來的是まりも(Marimo)豆腐,Marimo就是北海道有名的綠球藻,阿寒湖更是盛產綠球藻的地方,這個豆腐自然是仿照綠球藻來做咯。豆腐的綠色據查據是因為加上了抹茶粉,但不用太高興因為沒有抹茶的味道,倒是吃到芥末的辛味。其質感相當相當的煙韌,甚至乎比糯米糍更有嚼頭,若不是加上了蔥花和鹹的醬汁,其實還滿像一道甜品的。


煙韌無比的豆腐

接著是蝦夷鹿肉串燒﹗香港要吃鹿肉不是易事,但日本那麼多鹿自然多鹿肉吃了。 香噴噴的串燒立時咬一口,嘩好棒﹗鹿肉味道不算濃,有點像雞肉,但就相當有彈性和多肉汁,有點像吃牛扒肉,很好吃﹗菜單上寫是用鹽味燒汁煮理,比起常用那種甜得膩人的燒汁,這個更能帶出肉的鮮味。醬汁用量沒有過多,不像好些串燒整條像被醬汁淹沒掉…小二來一杯啤酒﹗

 
美味鹿串不可缺

雖然支出超過了預算,但能夠吃到美食的話,又何必在意太多,畢竟這邊不是容易去到的地方,未必會重遊舊地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