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日本食事:札幌拉麵零(札幌)

在狸小路商店街看到這間店看起來不錯,然後在附近到處走走看後發現沒有很多吸引自己的店鋪,就決定在這裡吃晚飯了。


雖然是第一晚來到日本,應該要好好吃一頓慶祝一下,但預算計不好的話很快就要被回家了,吃個拉麵加餃子挺飽肚也不會太貴,加上有款拉麵是店家的新口味,就試一下吧。


看那油光真的以為很重口味,吃起來倒是沒有很糊口的感覺,味道除了有醬油的鹹香外還有一股黑椒的辛香,這味道甚得我歡心的。叉燒也不像平常那像滷水豬肉的感覺,這裡的叉燒可是有烤肉的味道,加上油香豐盈比起平常的叉燒好吃得多,當然也是邪惡得很。麵底則沒有甚麼大分別,黃色的拉麵和香港吃到的差不多。


餃子還是一貫的問題,總是開口和黏在一起,味道也是一貫的強勁的大蒜味,中間加上了一點黑椒是其與別不同之處,說到餃子還是我們中國的好吃,用上大量的大蒜不就掩蓋掉肉的味道了嗎。

可能是新口味的關係,這碗拉麵比起其他款式的拉麵來得要便宜,倒是餃子著實有點貴,既然不怎麼好吃其實可以略去不吃,把金錢放在拉麵上比較好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