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中環樂宴 好吃和豚媲美牛

某天食友找我,說是有餐廳找了他去試食,然後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,反正自己閒得發慌,很難得不用一個人去到處吃,當然是捨命陪君子了。



知道沖繩的苦瓜很有名,所以就點了一客啤酒苦瓜漬。這個苦瓜沒有聞到啤酒的味道,吃起來亦不覺得有啤酒的苦澀味。苦瓜的味道一點也不苦,反而是有著蔬菜的清甜,質感相當的爽脆,有點像吃鹹酸菜但更爽口一點,蠻喜歡這個前菜的,如果啤酒味再強一點就更好了。


爽脆清甜好苦瓜

雖然自己酷愛喝酒,但當天不是很想喝,看到這個Shiqusa的果汁名字沒有在別的地方吃過,就點了一杯來喝。一喝就立即愛上了,味道有點像青檸加柑桔,酸酸的帶著清香,很清新很怡人。也嚐了一下友人的芒果汁,感覺有點像某隻果汁軟糖,不是不好喝但非我所好。


清酸果汁夠醒神

沖繩魚餅拼盤看起來應是魚蛋和墨魚餅兩種,吃起來也真的是這個味道,切成半圓的那個咬口很夠彈牙,味道鮮甜而且不會乾硬化。切片的咬口就較為煙韌,味道較淡,同樣也不會很乾身。味道來說並不差,但和泰式越式的同類拼盤比較,其實沒有太大分別。


魚餅味道較普通

石垣牛炸薯餅外層炸得頗為金黃,裡面的薯蓉做得亦相當的幼細,味道倒是有點像吃黃肉蕃薯甜甜的也不錯,不過說好的石垣牛呢?只是有很少量的牛肉碎在裡面,故此肉味並不強,若加多些肉碎相信會更好。


香甜薯餅牛肉少

沖繩AGU豬肉餃子薄餅其實不是薄餅,最少底下沒有餅,就是將六隻餃子放在鐵板上,再澆上醬汁和芝士,色澤上像薄餅但不是那回事就是。餃子的皮乾脆如餅乾,估計是煎過的餃子再拿去焗。餃子的餡是大路的豬肉加蒜,說到特別真的不算特別,面層酸酸甜甜的醬汁和芝士令其吃起來有點像薄餅,是其與眾不同之處。


醬汁酸甜搶鏡位

串燒拼盤包括有長蔥雞串,雞肉棒,雞翼,青椒仔,青椒仔釀雞肉,冬菇,豬頸肉,沖繩黑豬肉,當中青椒兩種自己不能吃就交給友人了。冬菇串很夠大片,可能不是汁燒感覺不太夠香,亦有點乾身。雞串雞肉棒雞翼亦不是很特別,和一般的鹽燒串燒分別不大。倒是兩款豬肉串燒就不能不吃,豬肉口感相當爽口,因為肉裡夾雜著肥膏,燒起來當然更甘香可口。吃過豬肉串後我大概了解為何其他串燒不夠吸引,是較乾和較鹹兩個問題啊。


豬肉串燒最吸引

墨魚汁炒飯單看圖片好像有點過濕,但出來的成品又不是相像中那麼差,應該說比預期中好得多,飯粒粒粒分明有咬口,當中更有不少的墨魚粒在裡面,奇怪在其味道有點像臘腸。飯上的雞蛋本來應是窩蛋來的,但因為沒有立即吃而變成熟蛋,當吃到蛋下的炒飯時,沾有蛋汁的那堆飯特別美味,所以這個飯要盡快把蛋拌好才是最好吃的。


粒粒炒飯夠鹹香

燻豬手外表金黃帶一點微焦,樣子相當吸引,咬下去〝卡擦〞一聲的很夠香脆,很有吃薯片的感覺。而豬手的肉質,其實也沒有肉質可言,因為裡面的全部都是骨膠原,一片啫喱狀的物體,並沒有實際的肉可言,故吃下去是黏黏的有油香而沒肉香,不過一隻豬手沒肉那怎樣走路的呢?

 
香脆豬皮膠原豐

一頓豐富晚餐後不能沒有甜品作結,翻開餐牌看一下,就把全部雪糕都點下來,感覺這些雪糕都是自家製的,怎可以不試。

沖繩黑糖雪糕伴黑糖年輪蛋糕是在店方推介餐牌上,雪糕雖然用上黑糖,但甜度其實並不算很高,雪糕不算滑身,倒是比較硬身,如果和哈根大師比,其實是沒法相比的,但總不能要求自家製的雪糕和大廠相比。年輪蛋糕質感是結實的,黑糖的味道相當的突出,有點接近焦糖的味道,當然也會甜一些,牛油的香味則不算濃,但還是不錯的。

鹽味曲奇雪糕是比較普通的一款,燈光較暗下用肉眼看,其實和黑糖雪糕有點難分辨出來,吃起來就有明顯不同。這雪糕的曲奇不是朱古力那隻,是啡黃色像茶餅的味道,即是木糠布丁那種,當然沒有朱古力那麼濃香。故此不細心品嚐,會覺得像是一般的雲呢拿雪糕,裡面的冰塊還有點多。

紅芋雪糕顏色像帶紫的粉紅,頗好看的。紅芋的味道不算很強,在雪糕裡可以吃到粒粒的紅芋粒,證明真材實料,不過和某北海道雪糕相比,蕃薯味還是有點失色。

 
獨特雪糕冰稍多,黑糖蛋糕香味夠

大眾都知道日本的和牛很有名,但中國人明明吃豬比較多,是次吃到不少由沖繩豬肉做的料理,感覺絕對不會比和牛來得差,那甜美我覺得和牛亦比不上的,試吃一下這個AGU豬,相信會有不少人跳槽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