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尖沙咀平成二十二日本料理 返本甘美大生蝦

當一個餐廳用上平成二十二年這個名字就知道一定是吃日本菜了(除非老闆反智),查了資料還真的是在該年開業的。不過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一間風評不錯的日式放題。思鄉病發心癮難擋,看相片有大大隻肥蝦,自然又約朋友去食了。



門外就可以見到價錢,只看價錢的話是比平時的貴一點,但這不代表一切,最緊要是好吃,最多多點一些貴價的款式方便歸本。



既然是風評不錯的放題店,晚飯時間當然人頭湧湧,不過有訂枱當然就贏左起跑線了,呵。

坐的位置在吧台前面,可以見到師傅砌魚生出菜。點菜紙八張不算多,汽水款式一目了瞭且自己去雪櫃拿,我想應該沒有人貪那幾罐吧?



七點半入座,九點last order,當然要爭取時間密密食了。

刺身裡的特大甘海老一項,到底多大?目測全身約12cm,腰圍2cm,飽滿﹗更強的是,我見到有一隻蝦蝦鬚在動,新鮮﹗脫下外殼放入口,味道真的很甘甜,肉身帶有一點黏,咬下去有漿口的感覺,美妙﹗另外選了的刺身包括油甘魚、帶子、三文魚、吞拿魚、馬刀貝、海花螺、北寄貝。刺身味道都是合格的,帶子是中型size味夠濃也不錯,但油甘魚不能不提了,不是清甜那麼簡單,而是帶有淡淡的柑酸香味,在放題吃到這個級數的油甘魚確實意外。


柑香散溢油甘魚,大路刺身沒失望


飽滿甘蝦仍在生


肥厚帶子味道讚

壽司自然是選刺身裡沒有的,最後點了松葉蟹腳和霜降牛肉。所謂的松葉蟹腳其實和蟹柳是一樣的,從口感就可知了,不過這款蟹柳的味道還可以,不是用差 貨已合格。霜降牛肉看油花其實不霜降,但顏色鮮紅仍然吸引,肉質很細嫩,味道雖淡但不覺血味,也沒有澆上濃味醬汁去影響味覺,不俗。


松葉蟹腳非真品,細嫩生牛味道好

香蔥吞拿魚手卷沒有寫是魚腩,膽搏膽叫一客看看,原來真的不是魚腩是魚生。魚生是一整條插在手卷裡沒有切開,好處當然是容易吃,不過感覺好像少了些。而且吞拿魚用的部位比較瘦,味道就沒有魚腩的豐富了。


少了油花甚遺憾

天婦羅裡有軟腳蟹和蠔,多熱氣也要吃,另外難得一見有秋葵天婦羅也點來試,再加一客南瓜餅。天婦羅老實說就炸得不是很脆,炸漿亦不太薄。不過軟腳蟹和蠔明顯比平常的大隻,尤其是炸蠔肉身厚得像美國蠔而且會噴汁,吸引。秋葵就有點老身,吃起來像帶渣一樣,奇怪是怎麼頭部沒有切走。南瓜餅以為會是南瓜忌廉餅,真相是用南瓜碎沒有打成漿,味道微甜也不壞,不過怎麼會是切半上菜…


炸漿較厚不夠脆,蟹蠔大件確抵吃

牛油燒帆立貝比起預期中失望很多,洋蔥的味道蓋過牛油香也事小,帆立貝卻呈現不新鮮的腥味,只吃一顆就沒再吃了,希望只是個別問題。


腥味帶子要迴避

自家煮牛腸看起來有點像味噌湯,味道上也確實如此,本來用味噌煮是很正常的做法,可是這個湯底味道卻很鹹,鹹到連白蘿蔔都失去其原來的清甜,是不是味覺失調了啊…


超鹹牛腸失鮮味

在串燒中有不常見的鹽燒豬腸,自己也不討厭炸大腸的就點來吃了,不過沒想到這麼迷你好像指甲的大小。Anyway,你可以看到豬腸上還有不少氣泡,雖然豬腸嘔泡不算甚麼新聞,但我確實誤判了其尺寸,只是我不會因此而行山的。這燒豬腸香脆而有油份,味道呢…竟然像燒鵝皮﹗真是蔗渣既價錢煮出燒鵝既味道。


脆口豬腸燒鵝味

鹽燒海蝦當然不是用刺身那一款來燒,這樣太浪費。但即是如此,這燒蝦亦很大隻足秤,外表燒得帶焦又乾身,連蝦殼吃亦不是問題。拆開蝦頭後沒有多餘水份流出,但蝦身依然結實有肉汁,火喉掌握得不錯。


脆殼鮮蝦帶肉汁

鹽燒牛舌是薄身版本,對於薄身牛舌,個人希望燒得夠乾身,可以令其更為脆口,不過事實是沒有燒得很乾,或許有人會喜歡這種牛舌吧,味道就略鹹了點,感覺一般。


火喉未夠鹹牛舌

肉吃了不少,就點少許蔬菜來消膩,看到有日本蕃茄就點了。到來的好像不是日本蕃茄,顏色淺了一點,入口的味道也帶青沒有很甜,雖然感覺還好喇。


蕃茄青酸不夠甜

看到其他人有泡芙,但點菜紙又不見,原來是在雪櫃中自己拿的。當然不會是很好吃的泡芙,軟淋淋的,味道不太甜,普通的一個甜品。


聊勝於無的泡芙

燒羊鞍點了很久也沒來,結果到最尾last order時才送到,因為吃到飽了只能淺嚐。羊鞍比起預期中易切開,不過接駁位還是要借借刀才行。羊鞍醃得不太濃,輕輕帶點黑椒和羊羶味,咬起來是有點韌度但問題不大,如果是早點送上的話應可以吃光的。


少韌羊鞍夠大份

與其他放題相比,這裡的款式確實是少一點,但不代表不能回本,相反更是集中了資源去選購靚料。你會多吃十條八條特大甘海老,還是吃普通的甜蝦?不過漏單的情況還挺多是真的,的確要注意一下。

價錢:$270p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