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荃灣瀛喜日本料理 高性價比的放題

自從過了日本後,都沒有在香港吃過日式放題,我都已經嚐過最新鮮的,香港再怎麼快也要飛機空運直送有時間差,現在都提不起勁主動去吃了,不過既然有朋友邀約去吃放題,聚聚舊也沒壞。入到餐廳看見全餐廳都坐滿,水準應該不會太差吧,我又不信大家將這裡當成明將來獨孤求敗。



坐下後看一下點菜紙,好像超過十張款式還不少,實在花多眼亂,不過目標為本,貴價優先考慮,正是香港人精神。另外看海報見到有特價時段半價,也可以加錢換生蠔(正好第一張相片有寫),其他人興趣缺缺就不試了。

放題必然要點刺身,這裡刺身的款式不少,而且有稀有品,像這盤就有三文魚、吞拿魚、油甘魚、希靈魚、馬刀貝、貝柱、深海紅象拔蚌。先吃一些大路款式,三文魚切得肥厚也有油香,吞拿魚雖是赤身但沒有血腥味,都不錯。希靈魚就切得太細塊,失去了其爽脆的口感,油甘魚則不錯,肉質結實有甜味。貝柱、馬刀貝和象拔蚌這明顯是Super rare款式,但貝柱畢竟是細小如指甲大的產物,吃起來鮮味夠卻不過癮。馬刀貝即蟶子,沒有期望刺身的蟶子會十分大條,出來的成品也符合預期沒失望,象拔蚌同樣是預期的大小,一款嫩滑一款爽口,相當討我歡心。


新鮮刺身多款揀

三文魚腩刺身自然比三文魚刺身吸引,切得不算大粒但外表不差,入口的味道豐盈甘香,因有沙律菜關係,底下有一點沙律醋,正好可以增加清酸以作中和,有這個可選當然就不用再吃三文魚刺身了。


肥美魚腩必安歌

壽司類點了花之戀、帶子、火炙鰻魚、火炙蒜香和牛、火炙左口魚,主要是衝著沒有刺身的款式來點。壽司做得很嬌小,一口兩件也有可能,不過吃放題大家都不想吃太多飯是真的。帶子的size還真的能配合壽司的小巧,看樣子並沒切開過的,自己吃得多肥厚的帶子(抱歉太囂張),這個帶子壽司難免吸引度低一些,味道也不如貝柱濃郁。火炙鰻魚就略嫌多了點照燒汁,因為不是傳統的照燒鰻魚,不夠肥和甘香,太多汁會蓋過鰻魚味。火炙蒜香和牛用的和牛當然不是頂級的,不過也有油香和軟熟這兩個和牛的特質,值得一吃。火炙左口魚的蔥花就太多了,尢其左口魚的味道已經不濃,現在就餘下蔥絲的辛勁了。


小巧壽司可淺嚐

松露三文魚壽司和柚子風油甘魚壽司賣相在放題來說叫精緻了,黑松露按比例來說並不少,但味道不太突出,尤其三文魚用的部份比較少油脂,味道就顯得單調了。油甘魚就好得多了,柚子的清新配上油甘魚的鮮甜,味道很夾。


松露三文雖富貴,柚子甘魚勝一籌

我好喜歡吃水果,去到哪裡都要吃水果,燒菠蘿乜乜乜當然要吃了,但見菠蘿有點乾身,似乎不太多汁,咬下去時也證實了這一點,雖然如此但味道也是清甜的。吃放題總是會漏了蔬果類,有這個燒菠蘿正好平衡一下。


清甜菠蘿略乾身

有燒菠蘿自然有其他串燒類,就來一條海蝦串看看味道如何。海蝦的外殼燒得很乾身,基本上我都是連蝦殼吃的,大小亦合格,肉質就中規中矩,雖然結實但鮮味始終不太夠。


乾身海蝦不夠鮮

帆立貝牛油燒賣相有點差,帶點焦黑好像燒過火,而事實上的確有點乾身。牛油味亦沒有預期的香濃,幸好帆立貝雖然體積細小但味道突出,力保不失。


濃郁元貝稍過火

蔥吞拿魚腩手卷是手卷中的最愛,甚至大愛的鰻魚做成手卷也不夠這個吸引我。這手卷的紫菜夠脆口(重點),吞拿魚腩的份量適中,配上蔥花的辛香味正好消去肉的膩度。我覺得這吞拿魚腩乾身了點不夠油花未夠好,但這也很難控制。


不可取替的手卷

作為芝士和蠔的愛好者,不可能會放過廣島蠔芝士焗不點的。這焗蠔除了鋪滿芝士外也有些洋蔥碎和火腿碎在裡面,是很大路的做法。雖然這廣島蠔不太大亦不夠厚肉,吃下去仍然保持鮮嫩有汁,在放題店吃到這個質素的焗蠔絕對收貨。


鮮嫩焗蠔夠芝味

燒羊架就有點抱歉,個人是喜歡這裡不用太多香料,但羊肉味道卻不太突出。這倒是小事,羊肉太韌是大事,我花了一分鐘還是咬不斷那一小塊羊架,最後只能使出大絕…鯨吞﹗還好沒有啃死。


清淡羊架肉質韌

焗日本蕃薯仔這超迷你的蕃薯是第一次吃,用上牛油去焗,口感軟綿味道香甜,跟一小包數十元的日本蕃薯味道沒有多大分別,這裡可以不心痛地一口一件狂吃,實在是太爽了。


甜香蕃薯夠軟綿

去到放題熱氣食物是一定要點的,但天婦羅又略嫌大路,另一張紙的炸物比較有興趣就點幾個了。吉列蠔的粉漿有點厚,亦沒有芝士焗蠔的多汁,還是吃焗蠔好了。辛辣雞中翼是想試試有多辣,賣相和第一口跟普通炸雞翼無異,不夠五秒鐘立即有一股強勁的辣味衝出來,非常刺激但我怕怕。紫芋甜粟子餅(Well,我認為是打錯字)看樣子好像炸魚蛋,咬起來倒像是糯米糍,帶點煙韌,裡面的芋頭是流心的,味道也挺香濃沒有很假,作為小甜品不錯吃。


熱辣炸物亦不錯

這裡的價位在市場上可以歸類為廉價檔次,但食物的水準絕對不差,特別是有馬刀貝和象拔蚌兩款難得可見的刺身任點,比起其他放題店自然睇高一線。

價錢:$2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