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

2+2cafe 香芒「燕」會下午茶自助餐

之前去了2+2吃過晚餐的自助餐,感覺也不是太差,後來看到了有香芒「燕」會下午茶時段,看圖片相當的吸引,就找朋友一起去試了。



老樣子在大正門是放著甜品的地方,甜品的款式也相當多,如果想大吃甜品的話挑下午茶時段來可以省不少的錢,不過這不會是我,我要吃生蠔(笑)。



雖然是在中段時間拍照,不過生果擺放得還很整齊,應該沒有人把梨拿回座位再帶走吧? 順手掂了幾顆爆谷來吃,雖然不及戲院的香和甜(真不知道是不是下了罌粟),但起碼是正常水準。另外雪糕是鳥巢牌,作為哈根大師的我當然不會紆尊降貴了。



進入主戰場,食品款式當然不能和晚餐相比,價錢關係冷盤的海鮮自然成為開刀對象,改成一些涼拌菜。沙律菜就基本都留下來了。



熱食的款式當然也減了而且也變成簡單的菜式,不過晚市好像沒有粥的選項,粉麵檔和串燒檔仍然會為大家密密煮密密燒的。



酒店的下午茶一般都是吃批和撻還有麵包,這裡當然也不會少,款式大概有十款左有。



最大的驚喜是自製窩夫了,我還是第一次玩這台機呢。



巡視過後就開始食東西了,最先拿一些酥餅來吃。這兩款酥餅放涼了是肯定的了,酥皮也因此變得結實,其餡料也過甜了點,感覺不好。



Pizza就餡料豐富,芝士量不少,餅皮則比較硬身,不過比起酥餅是好一點了,起碼有一點脆口。至於那小小的酥盒,倒是不錯。



左邊的撻像是一個小蛋撻加入了芒果,蛋漿的色澤偏白即是只用蛋白不用蛋黃,有人說這會健康點但我覺得有蛋黃確實是濃香一點。芒果粒的味道則夠甜夠香,雖小巧卻不差。右邊的則是燴雜菜粒燕窩酥盒,剛好與香芒「燕」會的主題相對,這酥盒可能因為有受熱,就沒有酥餅那麼乾硬化,但味道沒有說很吸引,要知道燕窩本來就沒有味道,要靠其他東西來點綴,可燴雜菜粒又吃不到醬汁和蔬菜的甜味…



再來拿一些熱葷吃吃,串燒是雞和牛兩款,香茅味突出挺不錯的,不過牛就會韌一點我會喜歡吃雞串。炒飯是泡菜安格斯牛鬆炒飯,顏色夠深但不怎麼辣,炒飯也夠乾身,別以為安格斯只是虛名,確實是有其獨有的牛香味,不錯。至於燕窩餃子嘛…因為在窩裡燘太久皮都爛掉了,味道也不如一般的菜肉餃出色,PASS。羊腿則切得有點薄身,味道不太羶但溫度涼得很快,不太吸引。



炸的東西有三款,炸雲吞、芝士薯波和越式春卷,因為比較暖、味道香口一些比其他熱葷好吃,不過你也不可能只吃這幾個小東西吧?另外一提其泰式辣醬加入了芒果,要說有畫龍點睛之效就肯定不是,但吃到果肉時會多一分香甜就是。



吃完油炸品吃一點粥清清口腔,蠔仔粥是潮州幫比較多水,不過味道清不覺味精,裡面的蠔仔和肉碎也不少,吃自助餐卻要吃炒飯白粥,中國人果然是戒不了米飯的。



吃到這裡已經很飽,過沒多久又約了朋友吃下一場飯,甜品方面就不拿太多了避免浪費,拿了個蛋撻葡撻和現炸的炸麵糰。蛋撻葡撻金黃度不及麵包店的出品,味道亦較為清淡點,吃這個還是外面的水準比較出色。炸麵糰倒是很討喜,外層有點微脆質感卻是軟熟,味道又甜甜的又帶蛋香,最簡單的反而好吃。



當然不能不玩那部窩夫機啦,落粉漿後三分鐘就食得,跟杯麵差不多快捷。始終是簡便的窩夫不能和咖啡弄甚麼的相比,外層只有微微脆所以三分鐘其實不太夠,不知道放在裡面會唔會繼續加熱,不過最好留意有沒人在背後,拖太久會很火大的。撇除不夠脆的因素,這窩夫蛋香味也很濃,好奇一玩也好,真的想吃也好,弄一個應該都不會失望的。



雖然主題是香芒「燕」會,但很奇怪沒有很多相關的菜式出現,而且相關菜式的味道也未見突出,這可是會令其他人卻步呢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