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旅日遊誌:北海道 - 函館 (上)

離開登別後,往北海道的第三大城市函館出發,日本三大夜景也正好在函館,所以這邊是相當多遊客的呢,順帶一提香港是更威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還要是目前唯一一個城市兩次獲選三大夜景城市。來到函館時間已經稍晚,就早點休息第二天才觀光好了。



函館市的交通我認為比札幌來得方便得多,全賴這個市區電車(連結按此),約十分鐘就有一班車,在日本來說是密度很高的喇,還要能夠去到很多市內景點,加上市電還有一日券可以購買,所以我很推薦大家用市電一日券。

因為離住宿最近,第一個景點就去了五稜郭公園。


五稜郭就是我們熟識的五角星了,這裡以前是用作軍事用途,運河自然是防衛作用了。現在五稜郭公園附近種植了大量櫻花樹,在春天時就會形成一個粉紅色的星形。


在旅遊景點看到攝影攤檔,香港人絕對不會感到陌生(笑)。


五稜郭公園佔地並不少,足夠舉辦大型的野外劇,其實香港是可以效法的喇…


離開五稜郭公園不遠處有一座塔,叫作五稜郭塔,是以紀念為由興建的,和軍事沒有關係。既然叫作五稜郭塔,五角星形設計是跑不掉的了。塔頂是一個瞭望台,可以鳥瞰整個五稜郭公園。


是日剛好有五稜郭塔的吉祥物出現,偷拍。


遊完五稜郭,再上市電前往最遠的湯之川。


下車不久就看到一個免費的足湯,果然是溫泉地區呢。


之後去湯川神社一看,但可惜不會有湯川學(笑)。

 
湯川神社地方挺大但比預想的安靜,明明它尚算貼近市區耶?


參拜完後看到這家店,剛好又有點餓就進去看看有甚麼簡單的東西吃。


結果就買了一塊吉列豬扒吃,因為試吃時跟嬸嬸說有點熱度會比較好吃,所以她就幫我拿去微波爐叮了一下了,而且還特別給我一些自家製沙律,味道還不錯的呢。

然後去了一間酒店泡日歸溫泉,因為據說這裡可以對著津輕海峽泡溫泉。


不過來到的時候是清掃時間,早知道再多逛一會才過來。

等到清掃結束後成為第一個進去的人,肯定是最乾淨的時間絕對是贏家…本來是這麼想的。不過當我進去之後…


跟我想像的也差太遠了吧﹗雖然很近海沒錯,但泡在溫泉中基本上是看不到海的,你必須站起來看,然後強勁的海風把你吹回去溫泉裡暖身子…但泡在溫泉中又會浪費海景…吼究竟是誰把溫泉建得那麼低的﹗最後當然是死死氣地上水離開了。


泡完溫泉喝牛奶,是宅宅的常識,更何況泡了個不怎麼的澡更應該嚐一口甜,果然玻璃樽的牛奶是又香又濃,入口帶點漿漿的是香港牛奶給不到的感覺,這種錢是註定要花的了。

泡完溫泉後就先回巢準備第二天和以後的行程,篇幅關係還是開一篇新文章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