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紅磡千本目居酒料理 心機小店媲名店

在紅磡區搵食多年,對於區內的食肆也有一定程度的熟悉,不過最近在食評網看到一間日本菜的店,隨意的點進去,看圖片很吸引的,位置居然是在黃金搵食地段,我都不知擦身而過幾多次了,立即把星期六的行程改掉去試試。



在網上是被海膽飯所吸引,自然目標指向海膽,總共有兩款,一款是雙色海膽飯,一款則是碎魚生海膽飯,考慮碎魚生有機會出現不喜歡的魚生,則價錢又貴一點就選了雙色海膽了。

看一下前菜,就知道這間店有誠意,不是那些螺肉中華沙律(除非有店鋪會花心機做這種前菜),而是味噌蓮藕,這才貼近實際情況。蓮藕切得夠薄身而爽脆,味噌鹹中帶香,不管這前菜是自家製還是買回來,已經比很多中價日本料理店高班幾倍了。


爽脆蓮藕非行貨

茶碗蒸亦絕不失禮,乍看和一般的沒分別,但只要拿近自己,就會聞到很香的菇香,濃郁得有如放了一碟蠔油炒香菇在面前。吃一口,口感不算是很滑,而味道自然是菇味無窮,也透出點點蛋味和甜味。細心看其蛋色比一般吃到較為的深色,個人推測蒸蛋所加的水,並非單純的清水,才能使每口茶碗蒸都帶著菇香。


菇味香濃茶碗蒸

既然前菜有質素,味噌湯當然不會差,一喝就知是真的用味噌來烹調的。走低價路線的日本料理,味噌湯就只有一個鹹字,完全蓋過其他味道。而這裡自然沒有這問題,鹹度是剛剛好的,雖然沒有甚麼特別配料,但比起味精湯已經高下立見。


自煮麵豉湯清甜

到主食上菜時,實在有點傻眼,沒想到魚生竟然如此厚切,這厚度已經足夠切兩片了,還要鋪得滿滿的,外表亦相當新鮮,更是有甜蛋蟹籽等配角,排得相當有心機,光看未吃已經覺得值回票價了。先吃一下海膽,雖然不是最漂亮的橙色,不過仍是很新鮮,味道甘甜但未上到上佳的質素,足夠收貨有餘。最難搞的海膽都可以過關,魚生當然不會衰,看得出肥美又新鮮,三文魚的油香夠豐也滑,劍魚亦爽脆清甜。蟹籽自然清脆無腥味,甜蛋結實亦清甜,米飯粒粒分明,更是大灑吃茶漬飯配料,使飯更為香口。


刺身滿碗不拘本

飯後的甜品是某牌子雪米糍,其實也沒預期會有很特別的甜品,有得吃也當是bouns了。

這種質素的套餐,收費卻極之相宜,也許搬到大集團去,就立即跳到三位數,除了環境闊落點,服務好像多一點,其實比不上就在我們身邊的小店。

價錢:$7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