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銅鑼灣博洛尼亞 完美西餐如夢幻(已結業)

早在博洛尼亞植根中環時已想到此一遊,但知道那邊要爬斜路,只能大嘆叔叔不行了,然後在一百隻叮噹祭想去吃尖沙咀店,但看那人龍又只能望門輕嘆。直到知道銅鑼灣世貿開了,迅即找個空閒的星期六下午朝聖。



本想點個卡邦尼來吃,但這個不在set lunch之列,在計算各種東西後,還是覺得賣價最高的美國豬扒拼三文魚其實最便宜,加錢換了周打蜆湯,再加錢換一杯hot green tea latte,不知怎的這餐飲就是要用英文唸才唸得順。

三款頭盤同時上菜,當然是先吃最有名的多士,可以看到多士的質地是一絲絲的,感覺相當鬆軟,比起大口咬,我比較建議撕開一絲絲來吃,暖暖的多士邊位脆身,包身充滿了牛油的香味,還吃到微微的甜,其實那塊牛油不用搽也行,本來它已經夠香了。至於是不是八十一層我當然是懶得數,只要好吃就行。


鬆軟可口丹麥包

餐湯呈現橙色,看起來很濃,拿羹一舀,果然不會水汪汪。喝一口,味道十分濃郁,裡面除蜆肉還能吃薯仔蓉等,因此也是湯比較稠的原因。湯的味道不會很重奶味,蜆肉細隻而有鮮味,與普通西餐廳餐湯不可相比。

 
香濃足料周打蜆

沙律有椰菜粟米車厘茄,都是最基本那些,蔬菜翠綠新鮮,就是沙律汁少了點,也沒有甚麼問題。


新鮮蔬菜醬汁少

主食的兩款扒類份量合理,三文魚扒夠厚肉,當我拿起刀去切,是毫不費勁的,拿刀一壓,魚肉就分開了,證明質地夠嫩滑。一吃,充滿著甘香,且還沒有別人垢病的腥味,其實我從不知何時就推薦吃熟的三文魚,不是健康問題,是因為三文魚油脂多,煮一下更好吃。

豬扒亦十分出色,瘦肉部份有嚼頭有肉香而又不乾柴,肥肉部份就更添脂肪的豐盈油香,吃起來還感覺有酒的香味。比起之前在大陸吃法國大餐那塊豬扒,這裡的出品更為出色。在這種大碗切豬扒是有難度的,所以豬扒是預先切好了,這點很不錯。

還有這裡用上珍珠米,粒粒分明不會太黏,燒汁亦夠甜香,日式西餐可絕不比正式的西餐廳遜色。


厚嫩三文爽豬扒

綠茶鮮奶聞起來已經滿滿抹茶味,一片綠色相信也不會太差。這杯奶表面有厚厚一層奶泡,做得頗挺身。奶很滑很香而不臊,綠茶味亦夠突出,綠茶和鮮奶不會蓋過對方的味道,而是好好的融為一體,兩者的比例掌握得十分好。只是暖暖的一杯奶,卻令人難以忘懷。


茶奶配搭極得宜

雖然吃這般精緻的西餐我會喜歡來一客甜品來作結,但我竟然出現飽得吃不下的情況,很難得一個很平常的set lunch就能把我那四個胃都填滿了。味道美,份量足,服務好,觀景靚,堪稱完美。

價錢:$16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