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

窮人恩物之IKEA急凍薯餅

喜歡ikea,不是三朝兩日的事,學生時代買熱狗,長大後吃肉丸,真正窮人恩物。早前閒逛一下,看到這盒薯餅,價錢不到二十元,但拿上把還挺重秤的,感覺很便宜就買回去了。



這薯餅夠厚身,裡面還混著洋蔥的。一盒裡有八塊薯餅,算一下用薯量其實不會少,想想現在百物騰貴,搞不好比自己製還便宜。

烹調方法悉隨尊便,我相信用水煮軟當薯蓉吃也不是不行的,當然我是正路的煎了它。沒有煎到很脆,純粹夠熱就好。

煎好後切一小角試試,那感覺很實在,看到有不少薯肉塞在裡頭,吃起來粒粒薯肉,越咀嚼味道越香,不像麥記薯餅,聞起來香,吃起來沒薯味。加上有洋蔥用作味道的點綴,足夠讓窮人充一下西式早餐的生活。


你也可以加上各種醬汁或芝士當成疑似PIZZA食用

ikea神奇之處,在香港它不大搞marketing,但又吸引很多人來。沒有甚麼廣告,也沒甚麼包裝,卻融入你我生活當中。傳說中印刷量最大的書刊,就是ikea的款式目錄,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就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