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

旅遊食事:保加利亞 蘇菲亞 Hadjidraganovite izbi

在香港雖然能找到各國美食,不過好像沒聽過有保加利亞菜這回事。既然來到保加利亞怎麼錯過當地美食?蘇菲亞市中心雖然都有不少食肆,但感覺沒有這一間的氣氛好,所以走遠一點去了這間Hadjidraganovite izbi




我不認為他們依然使用柴火,可能只有在冬天才燒柴火取暖吧?這樣放一堆柴感覺好像時光倒流了。



甚至展出農業工具和民族服飾,在開博物館嗎?



 不單止外面,餐廳裡也是相當有農家風味。



掛在上面的香料,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拿去用呢?



先點東西吃再參觀,沒想到連餐牌也有木製書皮,拿起來感覺很實在。



餐牌當然是寫保加利亞文,不過也有英文寫在下面,似乎保加利亞人係食肉獸呢,豬雞和小牛肉堆在一起做盤菜,還要讓你知道吃了多少份量。



飲品類嘛,當然是挑homemade wormwood wine囉,他說是陳年酒配以廿四種香草、提子、蘋果、Quince木梨和Medlar(中文叫歐楂)的材料。一看就知道這酒會帶清酸,但廿四種香草做出來會不會變成廿四味?



點好菜後繼續鑑賞,一個調味料盤造形還不錯有點可愛,放上蒜頭這個令人意外,有點像東方人的飲食習慣。



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,或者我已不會存在…這燈罩感覺像開了個洞的鐵桶﹗



椅背上還有雕刻,這船如果是真實比例肯定會沉。



Wwormwood wine(6.5LV,約HKD 33)先到,看起來其實有點像雪梨水,而味道比我想像的更好,它其實喝不出酒味反而像果汁,只微微帶點酒澀,還有點薄荷葉的香氣,很好的餐前酒呢。



終於等到主菜上場,份量不少呢﹗其實我們是找店員推薦的,畢竟對這邊的菜系不熟嘛。



這份羊肉叫Lamb in oven on Saint George’s way(32 lv,約HKD 160),是何解就不知道了。除了沙律仲有飯同長蔥,整個感覺很東方。羊肉吃下去認真不錯,焗完後並無太乾柴,更帶點油香而且不羶,醃料就同新疆菜類似,都係孜然豆蔻之類,香港人應該會接受到甚至很喜歡。



這塊Bulo shish kebap(14.80 lv,約HKD 75),我還以為會像土耳其菜那種,原來是漢堡扒,漢堡扒比我想像中更大,是理想與現實的超理想版本,大過掌心呀。咬下去食得到並非加入大量麵粉去黏著半肥瘦免治肉,因此味道自然更好。就算不加帶甜的燒烤醬,光是肉的香味已經很夠惹味,而且還有香口的焗薯仔。別看它只有幾個薯仔,相當飽肚呢﹗



食完主菜雖然很飽,但甜品是第二個胃不能不顧,甜品的種類不多,除了這個Melba(3.4 lv,約HKD 18)之外其他我都知道是甚麼,即是沒有選擇囉。原來這個是法式甜品,是雲呢拿雪糕加Raspberry醬,配以新鮮蜜桃組成。雪糕的奶香挺濃郁,蜜桃是新鮮的十分香甜,更重要的是它價錢超便宜﹗



有調酒有羊肉有甜品,兩人才吃了約HKD 320,還要肉多菜少,這價錢在香港不可能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