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

英倫食記:倫敦 Flat Iron - 平價牛扒的選擇

香港最近開了一間Flat Iron店而且頗受歡迎,不過講起Flat Iron不可能不提英國的Flat Iron,應該是最出名食Flat Iron Steak的店舖了吧?Flat Iron在倫敦有幾間分店,但不設訂座只能Walk in留座,晚飯時間是要排隊的啊﹗聽說如果人沒到齊還不給你入座呢。




坐低會見到一杯爆谷,還有把菜刀…我想應該叫菜刀應該比叫餐刀適合?用菜刀鋸扒應該係個好體驗。



這裡的餐牌相當簡單,只有一頁紙,其實主菜就得Flat Iron跟Today's special。其他食物的選擇亦甚少,加起來頂多就十種,唯獨酒類較多,果然是外國嘛。



當然我也要入鄉隨俗,叫一支LAGER邊飲邊等,清新的味道正好去除口腔的雜味方便感受牛扒的味道。



既然是Flat Iron當然不能不吃招牌的Flat Iron,Medium rare是我最喜愛的熟度,當然並非每種扒類都是Medium rare最好吃。這塊Flat Iron很有光澤,不過脂肪其實不多,所以油光並非來自牛扒本身。



牛肉呈美麗的粉紅色,看起來就很粉嫩了,當然咬下去質感亦很幼細,Flat Iron這部位是牛肉裡數一數二的軟淋的,被名廚Jamie Oliver稱讚為被低估的廉價牛扒肉,可惜這裡的Flat Iron肉香頗為不足,但因為用牛油來烹調,牛油香稍稍彌補了這缺陷。



而當日的Today special是美國的Picanha,屬於牛背與臀部之間的肉,中文名請問大神,據說這部位巴西人甚是喜愛,所以巴西女郎的屁屁特別好看啊?眼前的扒帶著我最愛的肥膏,連著肥膏的部份當然充滿油香又帶嚼勁,同時亦帶著炭火的焦香。



雖然肉味亦非濃郁,但已勝過招牌的Flat Iron不少,我已經收貨。既然肉香夠就不需用牛油來彌補各種不足,輕輕用鹽黑椒調調味已經足夠。它價錢自然是比Flat Iron貴,份量太少吃得不滿足。嘛,牛扒要好吃又便宜飽肚是很難的事,做人不能太過份。



食牛扒喝啤酒,港幣三百多元就能夠吃得開心,也真的挺划算,這裡還是出名高價的英國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