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

芬蘭之旅 Day 1 - 聖誕老人村

聖誕同耶穌沒有甚麼關係大概不少人會很驚訝,而聖誕老人用常理推測也應該不是去派禮物,不過這種夢想幻滅的事就不要說穿了。聖誕節去找聖誕老人算是今次YMS的重要行程,首先香港過不了白色聖誕,也不知有沒機會在正日去找聖誕老人,所以…人生總要壕一次﹗



行程是由London Heathrow出發,去到Helsinki Vantaa過夜再轉機上Rovaniemi,就是聖誕老人村的所在了。雖然由London去Helsinki很近,不過因為時差關係會快兩小時,所以我第一下還以為搞錯。



來倫敦時雖然都是Heathrow下機,不過是在第四航廈,這次是頭一次在一二三航廈下車,怎麼好有disco的感覺?



可以看到很多聖誕的裝飾。





今次坐的是Finnair芬蘭航空,有名程度連我這香港人亦不感陌生。



循例要在機上拍一下風景,一個人竟然也分到窗口位太幸運了。



由於去到Vantaa時已經半夜十二時,除了一兩間餐廳外店鋪都已關門沒戲唱,所以都是參觀一下人家的機場就找地方睡去。

 

同樣地聖誕關係當然有大量相關的裝置,不知道香港有沒有這樣做?

 

很神奇的機場竟然變機鋪…雖然要打我也回香港打,這個價錢差太遠了。



廁所的配色感覺很像幼稚園…但芬蘭國旗真的是這配色嘛



在參觀途中發現了一堆睡床?﹗看起來好像是收費的過夜專區。但,又沒有職員,而且有空床位,既然沒人收費就不存在睡霸王床的問題,GO﹗



床的設計是可以將行李放在床舖下方,旁邊還有USB充電,不過可能是沒付錢關係沒有電源,反正能舒服的睡幾小時就夠。



時間差不多就回到閘口準備再出發,看到人家的E道開工了。



聽到很多廣東話的一班機(苦笑)



起飛當天正好是12/24,連機長和空服員都戴上聖誕帽,甚至在登機橋見到聖誕老人的身影﹗



而我這次又是坐在窗口位…嗚哈哈



之不過Rovaniemi始終是鄉下地方,所以就算坐在窗口位,其實分別也不太大,因為甚麼都看不到就去到目的地了。

身為聖誕老人的基地(?),連行李輸送帶都比人特別。



在機場就可以跟聖誕老人合照囉~



少不了聖誕燈飾,不過好像是和聖誕沒關的燈飾



甚至假壁爐也有?



機場外面會見到數隻馴鹿…



還有一個前示牌指向世界各地,是聖誕老人的導航?

 

前往市中心的車理論上只要七歐羅,不過當日是12/24號所以…我被騙沒有車#$%



因為不想被人搵笨,便找人搭話有沒有人同樣去市中心,結果遇到香港人要去Santa Claus Village,好﹗轉行程﹗



一入去,就見到個細路,十足十老人與海咁,還要坐在聖誕老人大腿上(掩目



頭上有個發光的地球儀



地下的線就是傳說的北極…圈,即是已經去到北極了﹗



參觀一下main building內部



這個詢問處就是購買北極圈一遊證明書的地方



商店亦不會少,幾乎是shopping mall的濃縮版



然後就出發去找聖誕老人﹗



看到一個大溫度計,但找不到溫度標



這道門一打開,就會進入聖誕老人的世界



要去找聖誕老人是要排隊的,很繁忙呢﹗



排隊的人有幾多?最少幾十人呢。



這裡的禮物都是給我們的吧?我現在就拿一個好了(笑



亦有不少寄給聖誕老人的信



還有不少的知名人士跟聖誕老人的合照,連總統都有



參拜聖誕老人前,要注意不能自行拍攝啊



見聖誕老人的過程會全程錄下,之後會怎樣?Santa Claus Products嘛,當然是賣Product囉



這裡是賣剛剛見聖誕老人的相片和影片,40歐的價錢可以買到soft copy,比起買實體照片當然會較便宜,不過就少了專有的框架。電視上會播出參拜聖誕老人的片段,簡直是羞恥play…



離開賣相片的位置,又來到另一間賣店,當然會有明信片發售。



紙袋的圖案設計簡單又不失可愛



寫好明信片後自然要去郵局寄信,郵局是在另一間建築物,又要出去冰天雪地…



入門後看到世界地圖和布製的…可以怎叫?




作為郵局,其實同時又係一間賣紀念品的鋪頭



更有芬蘭國寶(?) 姆明的明信片,嗚嘩﹗



不過這邊是聖誕老人村,聖誕老人自然不能在主場輸人輸陣



去郵局最主要目的當然是寄信,連郵票都是特製的



寄信方式分兩種,一種是即日投遞,就是這個郵筒。如果想要指定在聖誕時收到,就要填表和付高昂的郵費,我窮鬼,不會這麼做。



聖誕老人村佔地不算少,當然就不會只是見見聖誕老人就結束。要食飯絕對有飯食。



要飲酒亦有冰屋酒吧



聖誕老人村有馴鹿車可坐,真正體驗聖誕老人生活?不過這個價錢可不是便宜,400米17歐一公里28歐…



可以同時拉起幾架木頭車呢~



可是馴鹿也不過是在踱步,不是飛奔,大概是這種木頭車很容易拋出車外吧?



跟著馴鹿的路線行走,其實沒有很多東西可看,都是冰天雪地森林





既然不刺激不好玩就更不想花錢了,拍一張馴鹿後走人,不過馴鹿很會避鏡頭…



比起馴鹿慢步,這個火爐更吸引我(笑



繼續向深處走,見到很多哈士奇相片?



原來還有一個哈士奇樂園~狗狗~



入場費是五歐,為甚麼門票上的狗狗很呆的樣子?



入去就見到世界各地的方向標,可是沒香港…切﹗



終於見到狗狗了,可是大隻的哈士奇都很懶~



還是哈士奇BB讚,超‧萌‧滴﹗



而且還可以坐哈士奇雪橇﹗全部都精神飽滿的狂吠﹗可惜當日好像被包場了都不讓人坐…



惟有拍多張哈士奇補數,超呆~



既然不能玩雪橇車,也無謂逗留太久,還是回到入口買北極遊證書,然後人龍超級多﹗明明三點鐘就關門我三點鐘才買到證書,後面還排著幾十人。(汗



證書其實有兩種,一種是簡單的打一個戳,不少人都選擇打在護照裡



只不過一場來到,該花的錢也應花,買張證書吧﹗可以選英或芬蘭文,也有不同的設計,但我相信十居其九都會選這一款~



買完證書後其實已經超過三點了,幸好巴士還是有的,趕快坐車回市中心。才下午四點多就已經入黑了,緯度高真的不一樣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