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尖沙咀富士山55 划算的高質沾麵

香港的拉麵修行好像一輩子都修不完似的,都不知道在香港的拉麵名號有沒有超過七十間。正巧想要去尖沙咀買酒自隊,順道就去尖沙咀東部的富士山55吃一下他們的沾麵,因為看到某沾麵達人對這間有不錯的評價,自然要試一下看看有多出色。



餐廳雖是商場鋪,不過排隊卻在商場外,所以還是要忍受一下炎熱的天氣,為了食你可以去到幾盡呢?門前有餐牌參閱,特濃豚骨湯沾麵和櫻花蝦沾麵,備受推崇的就是這兩個,最後決定吃豚骨沾麵,容易比較嘛。



入座後就立即見到一部電磁爐,不要說香港,在日本我也未見過大大部IH爐在面前加熱沾汁的店鋪。不過吃沾麵吃到要用IH爐加熱,那人吃得也太慢吧。



點菜紙上同樣可以選擇濃度和硬度,沾麵較粗身若然選硬身我怕會較難咀嚼,而且湯和麵分開已經不怕麵條會因受熱而變得過熟,故此揀標準硬度應是最理想吧。

位置前方剛好有似是魚介湯和魚介粉的東西,若不夠味我可以拿魚介粉來加嗎?(笑)



枱頭有幾款調味料,個人多數會遵從原味不加調味,不過就曾試過將昆布醋加進拉麵湯中,的確有中和肥膩的作用。



亦有介紹沾麵的食法,但那個日字怎看都是曰字,這種大miss很難逃避字戀人的法眼。



牆身有掛鈎掛東西,近年新開的拉麵店都有較貼心。



不久沾麵來到了,賣相也不差。沾麵稍幼於平常吃到的,有韌度之餘更重要的是能吃到蛋香味,通常吃到的拉麵都很強滷水味,這裡能清楚吃到蛋香的拉麵,分數自然較高了。


煙韌拉麵有蛋香

叉燒切得很薄,而肥膏呈旋渦形賣相不錯,色澤不深色似乎滷煮的時間不長,但吃起來肉香卻夠突出,加上豐富的油脂層,吃起來帶點爽脆,若然有事先加熱一下叉燒,迫出油脂的香味會更好。


薄身叉燒卻夠爽

而溏心蛋顏色淺白,應該是隻沒有滷過的溏心蛋,然而又軟又甜的蛋白,還是令人愛不釋口,間中吃原味也不錯。


軟熟甜香好雞蛋

沾汁的量應該是我吃過中最少的,可以見到有一些青菜在裡面,還有一小團的魚介粉未混和,我猜是想讓食客能自行調節吧?雖說是特濃豚骨湯,但豬骨味道不會很濃郁,反而魚介味是吃過的沾麵中數一數二強。現在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,如果想吃濃郁的豬骨味,首選必然是博多系的拉麵,而不是魚介豬骨湯底的沾麵。不知道是否見到青菜產生錯覺,這碗沾汁確實略帶蔬菜的清甜,鹹度亦沒有很高,即使不加湯割,依然能直接喝掉。


魚介骨湯味清新

吃畢全碗後加上湯割,蔬菜的甜味更突出,不過湯割裡的湯明顯不夠熱,明明只是下午稍早的時間,頂多就入壺後四五個小時,保暖壺功力似乎不夠啊,雖說還有IH爐加熱一途…

這裡果然是備受推崇的沾麵店,不失清甜的湯底、有蛋香的煙韌麵條、有水準的溏心蛋和叉燒,價錢又相當合理,實在是抵食之選。地理的劣勢,不知對食客來說是幸還是不幸?

價錢:$7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