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旺角100 bites 走向下坡的一餐

前言:雨傘運動的發生實在令自己沒多大心情享受美食,而且也常於佔領區出沒,所以寫文全面停頓(這篇也是之前寫好的),專頁因為不用太花心機寫所以更新頻率會較高,有興趣就like一下吧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atwithleo

因為某天會去看等一個咖啡,所以當天的午餐也想選一間像咖啡店的食肆,用來改變一下心情,率先感受一下電影的氣氛…我果然是一個很麻煩的人。總之就是鎖定了在旺角看電影,然後找一間最接近的食肆,再以價格衡量,最後就決定是這一間…真是龜毛的極致。



到了餐廳門口後排隊等位,順道就看一下午餐套餐有甚麼好吃,才發現原來是滿記的姐妹店。這裡的午餐是會定時更換的,所以看到這篇文章時應該吃不到我點的菜了(打字慢)。看過菜單後好像沒有很吸引,最後選了蒜香蕃茄辣蝦扁意粉,不過問過店員可以走辣就走辣了。

先來了一塊麵包,質感沒有很鬆軟反而帶煙韌,勝在麥香挺強,裡面也加了一些像松子的東西及混合香草,味道還好。

香草麵包有咬口

餐湯是同時上來的,當日的餐湯是黑松露磨菇湯,本來黑松露不算是很貴的東西(看級數喇),不過倒沒想到這裡下手還挺闊綽,還未喝已經聞到濃濃的黑松露香,當然喝下去就同樣香濃了,磨菇湯用料也很足很稠身,湯面的麵包即使泡在湯裡良久還帶著微微的脆,不錯。


香濃松露蘑菇湯

主菜還沒到的時候餐飲已來,這個感覺是不太好的不過都已經來了沒辦法。午餐其實只有普通的咖啡,要加錢才有這杯Cappuccino。簡單的劃花是做得不錯,泡細質感滑,可咖啡香不夠濃,而且味道過甜,這裡不是主打咖啡的嗎?


過甜咖啡香味淡

主菜頗晚才來到,份量不多是意料中事,畢竟是咖啡店的形式多會走輕食的路線。然而這扁意粉做得亦不好,蝦的咬口不夠結實,雖不至於霉但明顯不是新鮮貨,相信是雪藏蝦吧,不禁倒抽一口涼氣…麵條稍嫌硬身了點,又不能說是Al Dente…是有點難咀嚼的硬,大概扁意粉和圓意粉是不能用同一個時間來烹調吧?麵條的味道略淡,不過這跟自己要求走辣有很大關係不能說它不是,只是對於這個主菜也挺失望…


沒法找出可取處

以這個質素的主菜,真的很難吸引我再去,再加上這裡地方雖大,餐枱卻極小而且排得相當密導致出入也有困難,加上你可以很容易就聽到四周的客人在說甚麼…完全失去了應有的悠閒感覺。

價錢:$1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