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新蒲崗手拉麵小廚 高質小店必須推

新蒲崗以往是一個工廠區,在經濟轉型下香港工業日漸式微,新蒲崗也漸漸變成一個人煙稀少的舊區,不過正因如此租金才能在一個相對合理的水平,讓不少食肆能夠生存下去,更有不少臥虎藏龍的店鋪,就像這一間。



說到手拉麵,一般來說都是大集團才會有這種表演,畢竟要這麼做也要有相當的鋪面才辦得到。不過這裡店子小小,卻在門外的櫥窗可以看到師傅努力不懈的做手拉麵,光是這個已經吸引食客進去一試龍與鳳了吧?

既然是手拉麵,當然就要來一客了,大熱天不怎麼想吃湯麵,就選了蔥爆羊肉炒拉麵。另外知道這裡的小籠包也相當有名,無須猶豫來一籠﹗用吃來支持食肆是最好的了。

炒拉麵率先來到,看色澤深而均勻,甚是吸引,不過麵條粗幼不一的情況還挺厲害的,這是故意還是意外真的不得而知,畢竟師傳不可能沒留意到這一點。夾起麵條,香味也隨之而來,放入口細嚼,很明顯感覺得麵身是有彈性的,的確不是泛泛之輩,而且滑溜得你可以選擇像吃湯麵般把手拉麵吸入去(後果自負)。前面說有麵身粗幼不一,口感上亦有差,幼身的是滑溜而彈牙,粗身的是捲曲而煙韌,個人是喜歡幼身的質感喇。羊肉則有點點韌也欠一點羶味,不過勝在數量多。整個麵的調味很恰當,夠香夠甜味道不過濃,假如能再添幾份鑊氣就無敵了。


煙韌彈牙手拉麵,再添鑊氣味更佳 

小籠包不用說一定是即叫即蒸,做不到新鮮熱辣的話幾乎都不用再去吃了。看那小籠包飄亮的摺紋,就知道並非得閒貨色了。從外面就看得出裡面的餡料,證明皮薄是逃不掉的了,甚至可以見到湯汁在裡面迴盪著。把小籠包拿起,沒有出現黏在紙上而破皮的情況。放在湯匙上,輕輕的咬,細細的啜,湯汁在口腔裡縈繞,三個字--清甜鮮美(四個喎﹗)。這個質素絕對是名店級的水準﹗


透光薄皮味清鮮

新蒲崗雖然交通不算很方便,但區內的美食真的足以吸引人長途跋涉大飽口福。得龍大飯店名字響噹噹自不消說,這間小店名字也未到耳熟能詳的地步,不過已經吸引很多食途老馬來品嚐了,究竟新蒲崗會有多少間臥虎藏龍的食肆呢?

價錢:$8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