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旅日遊誌:北海道 - 釧路

從富良野離開,利用JR北海道Pass去釧路,不過因為時間尚早(六點鐘已到富良野車站,要感謝有家庭跟我一起癲),就先上小樽一趟再去釧路,這樣Pass也用得比較划算,典型港人心態,不過這個Pass我是應該不能買的,嘛錯不在我,是世界。(喂)



釧路的行程是咁的,在網上預約了前往阿寒湖的觀光巴士,價錢個人認為並不貴,而且這輛觀光巴士有半年時間是停駛的(太冷不能開吧),所以有興趣去阿寒湖的話時間要挑得好,像我是在夏天去富良野看花,再順遊阿寒湖就挺方便了。

去到釧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,時間上我是算得挺準的(又或者說,是挺盡的),第二天早上去坐觀光巴士 (參考連結),天呀那麼少人,問一下導遊嬸嬸她說如果不在網上預約,只要沒有全席滿座其實也可以走地的,我是覺得滿座的可能性還蠻低的喇……不過既然我懂日文就先留位好了。

第一站是釧路濕原國立公園,這個地方另有一架觀光巴士專門負責(參考連結),個人沒有很想去濕原就不預約了。



因為由另一架觀光巴士專責,所以這一架則只是稍稍停留拍個照就會出發

接著來到摩周湖,據資料說是全日本透明度最高的湖泊,可惜當時天氣一般,做不了水中倒影的效果。




 要是大晴天應該可以看到天空的倒影,雖然天陰的風景也挺美


幸運地見到可愛的松鼠


既然是有名的觀光景點就少不了賣店,甚麼都可以不買就蜜瓜是忍不到手的。這樣一片才一百円還要非常清甜。

摩周湖的參觀時間為三十分鐘,因為拍照逛賣店差不多花光時間,幾乎趕不及吃蜜瓜,所以還是先吃蜜瓜再逛賣店喇。(笑)

再上車出發,去到了硫黃山,這裡超厲害的一直在噴蒸氣﹗像極去了活火山﹗


一片荒蕪的山頭確實很有氣氛,可是這裡沒有魔物當不了獵人


人類總是會尋求刺激的~


總覺得在這裡可以挖到裝備


這裡的水可是熱得起泡的﹗如果有雞蛋在手真想煮一下﹗

採礦…不,觀光時間半小時過去了,又要去下一個景點--屈斜路湖。


根據資料所說,屈斜路湖有全日本最大的湖中島,相信就是圖中中間偏左那一個了。而且屈斜路湖本身也是全日本最大的陷落火山湖,更是世界第二大呢﹗另外,傳說中這個湖裡有水怪的存在?﹗

 
 既然是火山口,有地下熱水就很理所當然了,免費的足湯要泡嗎?

 
這裡也有手信店,那些貓頭鷹木雕都超可愛的


這應該就是那傳說的生物,有點像尼斯湖水怪,又有點像叮噹裡大雄養的恐龍,在日本當然是傾向於後者囉~

繼續巴士旅行, 沿途也有不錯的風光


不知是甚麼花的田原,總之天氣好風光好就好了

終於一點左右去到阿寒湖,JR站來說是摩周站,不過北海道坐JR也太痛苦,而且也沒法像我去那麼多景點。



當然要去這些觀光景點,駕車是最方便的,只是一個人不可能租車又沒有駕照就只能任人魚肉了。




阿寒湖裡有著相當罕有的綠球藻,簡單說就是球狀的海藻,長得像一團毛毛球,只在高緯度的湖泊中發現,且多會沉在湖底。在這裡也可以買到綠球藻作養殖用,只要保持水質乾淨其實也不難養的。另外既然是在日本,少不了把這東西卡通化變成吉祥物,叫作Marimokkori,雖說是卡通化嘛…


這怪叔叔般的樣子搞甚麼鬼,還有媽媽是去過韓國隆胸嗎(爆笑)


據說男人那個地方過份肥大是健康的警號,年紀少少已經…

既然是午飯時間,不能空著肚子遊覽,就找了一間在二樓的餐廳,可以對著阿寒湖美景進食,爽死了。



雖然都是單點沒餐,但也不管那麼多了,點了分別是名叫わかさぎ(Wakasagi,公魚)的飯,えぞ(蝦夷,北海道舊稱)鹿肉串燒,まりも(Marimo)豆腐,全部都很好吃﹗公魚份量多得我要帶回去當晚餐﹗(詳細另文

那麼大的一個湖,自然會有觀光船讓旅客繞湖觀光,這個錢我當然花不起,去渡頭拍一下照就好了。



阿寒湖溫泉街有著北海道原住民愛努族部落,是全北海道最大的。光看建築物都會覺得這是一個曾以狩獵為生的民族,獵鷹貓頭鷹雕像和圖騰柱,感覺像去了原始的時代。


完全不同的建築風格,感受到另類的民族風情

阿寒湖是這觀光巴士的終點站,然後就要回程了,但在這裡只有兩個小時的觀光時間,要是想吃飯逛街和看劇場的話,老實說其實不太夠,所以為食的我只能捨劇場取美食,吃到那麼好吃的料理我覺得值得作出這取捨喇(笑)。

來到第二天早上,日程是由釧路去登別,不過距離出發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就去了海鮮市場吃釧路有名的勝手丼,這個資訊其實是在富良野碰到的港人婦女口中得知的,所以旅行不妨搭訕,隨時有驚喜。


香港的街市在日本反而比較少見,有遇到真的不要錯過
 
有名的喜之次,很想吃吧


勝手丼連中文說明也有,一定是太多華人旅客之故


簡單說明一下,就是隨便找一家店買個飯, 然後到處找想要吃的海產,一定要格價才下手啊

 
然後就變成這一碗N餸海鮮丼了,有帶子有蟹肉有海膽甚至有鯨魚(?﹗),加起來還不到一千円,還不賴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