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深水埗長發麵家 鐵皮檔下好麵膳

寫過好幾間拉麵後,又想換一下新主題,看人家的食評說到銀絲幼麵總是被遺忘的一群,為了把它的美好宣揚開去,就決定又寫一些相關的食評去。第一間想起的,就是深水埗的鐵皮檔長發麵家。

這裡畢竟是大排檔格局兼舊區,所以不要計較不夠乾淨了,這叫做風味,年輕人總是不懂得欣賞。這裡最馳名的應該就是醬油撈麵吧,自然就沒有不吃的道理。

沒有任何配料的協助,單單只是用黑得發亮的醬油去拌勻,可以更好的品嚐麵的品質。這麵條吃起來沒有讓我討厭的鹼水味,其口感則煙韌有咬勁,配合鹹甜有致的醬油和香蔥,簡單好吃,是日本拉麵帶不出的感覺。配合一碗大地魚清湯,實在想不出會輸給日本拉麵的理由。


簡單味美麵煙韌

吃一個麵不太夠飽,就點了個豬手撈粗,不過錯用了幼麵,無謂計較照吃可也。這次的麵就相對軟身一些,煮麵水也沒有完全晾乾。幸而主角豬手能夠挽回分數,豬皮相當的爽,咬起來好像有道力推開牙關,這批豬手骨多肉少,沒有很肥膩,自然就少些骨膠原,雖柱候醬不是很夠入味但還是不錯。


爽口豬手未夠濃

雖說吃碗麵的價錢可以低至十數元,但有沒有好質素是另一回事,這裡的一道醬油撈麵絕對能夠令人心悅誠服的獻出更多,只要不怕在沒有冷氣的地方進食。

價錢:$6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